Sunday, February 21, 2010

传播爱心照银发 神赐福恩增笑颜

文/傅金环

回想本人在这不算短的数年中,经历了傳神从无到有,从各地区原本不相识的乐龄人士到如今大家已成了无所不谈的好朋友。

新加坡一年无四季之分,常年都是绿意盎然。没天灾,少人祸,有个家长似的执政团,让国人平稳过日子,生活素质日益提升,精英年年增加。但是,人口老化的脚步却也越快,因此现今的年老者及未来的老人都得珍惜生命,有生之日要自重自爱!由老人去影响老人,让一个走出孤独的老人去感动、去支持、去鼓励及关爱他人,去滋润老化干枯的心灵,成为真正的乐龄一族!

以前有句俗语“人老心不老”,那是很负面的形容词,让人想歪了,但是如今世态改变了,人们心态也跟着改变,老人应该是“健康的心不老”才对。医学上也已经证明,许多生理上的病痛是源自心理上的失调。

身为一个年长者,这些年来自己才得到一个浅悟:老人心理上是常背负着许多不同的包袱。每一天,把不愉快的“舍”去,就会从另一方面取得“得”,古人说有舍就有得,您说呢?

老人的美不在外表而在于内涵,时髦性感的外表不是需的,要的是内在的感悟,如此通情达理才会令人感觉舒服。你有没有见过一个赶时髦,尖酸刻薄,口不饶人的年长者能讨人喜欢而受人爱戴呢?我们是恰当的装扮,以整齐干净为主而已。

新的一年,让我们开始觉习人与人相处之道,常常看看别人,想想自己,吸取别人之长,舍去别人之短。大家一起加油!祝大家年年是好年,日日是好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