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8, 2010

乐龄音乐教室——实用的一课







来到傳神你就会发现这里的每一位乐龄义工都在创造着神话。身为退休的长者,他们并没有闲空地呆在家里享清福,而是积极奉献社会,为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带来更多帮助与方便。即便这样,他们仍认为自己付出的不够多,积极上课进修,汲取知识。

上周(1月15日)在乐龄教室上课现场请来了物理智能师-Felicia为义工们讲解轮椅的推行技巧,希望通过这样的学习,义工们能更专业和安全地帮助坐轮椅的老人。

教授活动当天,义工们显得兴致勃勃,在户外演练中更是专心听讲,一丝不苟地观察和练习讲师讲解的每一个专业的步骤。这是富有实用性的一课,教授的技巧包括:如何正确协助轮椅跨越门槛;如何控制轮椅上下斜坡等等……都使得大家受益匪浅。

物理智能师-Felicia积极说明正确动作的重要性,除了亲身示范演示之外,Felicia也同时纠正同学的错误步骤,现场有学有笑,气氛融洽轻松。Felicia说“在帮助推行轮椅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姿势,姿势错了,我们不但帮助不了别人,还伤及自己,所以一切都要量力而为。”

义工们脸上洋溢的笑脸点缀了整个活动中心,也使得这份健康的活力蔓延着,永不散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