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5, 2010

为永远年轻的梦想启航











尽管满头白发,已经高龄86岁同时也是一位视障人士的康孟麟率同20位平均70岁的老人,于3月3日在南洋女中启程,完成140公里的狮城环岛骑行。

这群乐龄骑士的梦想是要以骑单车的方式带动活跃乐龄,他们也希望透过本身“走进社会”的活鲜例子,成为活化历史的典范,创造与社会各阶层的沟通桥梁。

在两天一夜的行程中,20位白发苍苍的乐龄骑士首次骑单车环狮城,在出发前他们也参加了南洋女中早晨的升旗礼,与全校师生一起见证乐龄人士的精彩写照,而骑单车环狮城这个活动就像述说着老人的故事一样,传达老人的自信与尊严的生活方式。

《狮城环岛单车之旅》经过双溪布洛、兀兰、三巴望、义顺、淡宾尼,途歇白沙,再经樟宜村、东海岸、滨海艺术中心、西海岸等地方,全长约140公里。

为了确保参加者的安全,骑行中特别安排了20多名义工随行,当中包括经验丰富的医疗人员和交通指挥员。主办方当局也携带了医疗急救用品,还准备了香蕉等食品和饮料,用以充饥和补充体力。

一个几百公里的长途脚踏车之旅是许多年轻人都没有尝试过的, 然而这些年长者却做到了。他们是英雄,是楷模,是这个社会的榜样。在旅途中, 他们培养了彼此之间的默契,学会了互相扶持,体力好的照顾体力较弱的,互相帮助,共同努力。

沿途送爱心

乐龄骑士凭着坚强意志力挑战壮举,他们也在途中,献出爱心,沿途探访《阳光之家》和《安乐疗养院》这两家养老院,实践了老老介护的概念。

骑士们以健康老人为榜样,把温暖和爱心带到生病老人的身边,让这些无依靠的老人的脸上重挂笑容,唤起他们对于生命的希望与热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